在学思践悟中 牢记初心使命

中共益阳市赫山区委书记 邓正安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12-03 12:42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通过系统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原文原著,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知和践行。深刻体会到,初心使命是融入共产党人骨子里的“红色基因”,集中体现在绝对忠诚的理想信念上、我将无我的为民服务上、知行合一的担当作为上、细照笃行的自我淬炼上,增强了牢记初心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我们的初心使命源自于矢志不渝的信念。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共产党人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历史。纵览98年风雨历程,我们党之所以历经艰难而不溃散、屡经挫折而愈顽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关键就是坚守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担当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必须把理想信念融入初心使命,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矢志不渝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我们的初心使命涵养于一心为民的情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的时代之答,深刻反映了一心为民的真挚情怀,高度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我们党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根本保证。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既做利长远、促发展的“显功”,更做惠民生、增福祉的“潜绩”,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我们的初心使命彰显于干事创业的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前进征程上,我们必须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和斗争精神,把出发时的初心牢记在心,把新时代的使命扛在肩上。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坚决摒弃“从严治党怕得罪人、三大攻坚怕困难、招商引资怕担责、项目建设怕攻坚、信访维稳怕麻烦、具体工作怕吃亏”等心态和做法。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胸怀境界,潜心抓好实体经济、三大攻坚战、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确保工作干一件成一件,在接续奋斗中加快赫山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赶考”中交出出彩赫山答卷。

我们的初心使命凝练于严于律己的操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是克服艰难险阻、战胜风险挑战的重要法宝。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时刻紧绷纪律和规矩这根弦,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坚决反对“七个有之”,常修从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觉按照纪律规矩办事,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始终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守护初心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