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再出发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3-10 10:09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3月9日上午,桃江县检察院召开检察工作暨创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院领导、员额检察官、内设机构正副职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政法工作和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部署,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继续把握“稳进、落实、提升”的工作主题,以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为目标,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更加美丽富饶幸福新桃江提供司法保障。

会议指出,2019年,县检察院党组认真贯彻市院、县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清廉检察”建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载体,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得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得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扎实跟进;预防为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积极落实巡察反馈意见对表对表整改;六是班子的战斗力、凝聚力不断增强。2020年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主要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規定精神的问题;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违规经营、违规借贷的问题进行重点整治。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万红美指出,2020年桃江检察工作要突出“一个核心”,围绕“两条主线”,推进“三大工程”,推动“四大检察”均衡发展,做好“五篇文章”,守住“六条底线”。要突出执法办案规范化建设这个核心,围绕争创省级文明单位和突出党建引领打造过硬检察铁军这两条主线,积极推进打好“三大攻坚战”、决胜决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惩治司法腐败这三大工程,做优刑事检察工作、做强民事检察工作、做实行政检察工作、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做好“诉讼监督有新实效”“服务民营企业有新举措”“案件质量有新突破”“检察改革有进展”“捕诉一体、认罪认罚制度有新落实”这五篇文章,守住“安全、稳定、质量、法律责任、纪律、廉洁”这六条底线。

万红美要求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聚焦决胜全面小康,在精准服务上发力。要全力服务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依法平等保护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服务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巩固反腐败斗争成果。二是聚焦群众平安需求,在维护稳定上发力。要积极履行检察职能,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积极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在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发展上发力。要以落实内设机构改革、捕诉一体、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办案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一体推进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检察公益诉讼均衡发展。四是聚焦干警素能,在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上发力。要锤炼政治担当,守牢忠诚初心、要磨砺队伍斗争精神,锤炼斗争本领、要强化自我监督,保持队伍纯洁、要强化宣传引导,讲好桃江故事。

会上,对“创建工作、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桃江县人民检察院作者:郭旭光责任编辑:文雪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