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中心城区沿街门店悬挂“诚信经营示范店”牌匾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11-13 00:00 浏览量:
字体:

  “诚信是品牌价值和市场影响力的根基所在。我们千挑万选把第一家店开在了这里,就是看中了这里诚信经营的好氛围、好环境。”11月11日,罗蔓的包子铺在益阳中心城区福中福国际城新店开张,负责人贺春香坦言,把她吸引过来的,正是这里创建诚信经营示范街的喜人效果。

  9月18日,益阳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朝阳监管所结合创文要求,选定福中福国际城临海棠路和康富路沿街门店,开展“诚信经营·放心消费”诚信经营示范街创建活动,以期有效优化经营环境,以点带面推动区域经济健康发展,为创文工作提供新动力、释放新空间。为确保创建活动落地稳见效快,朝阳监管所组织精干力量,制定周密方案,完善规章制度,帮助指导经营户健全采购责任、商品管理、服务质量、货源追溯等制度,严格把关,首批评定了31户诚信经营示范店。

  朝阳监管所在各诚信经营示范店显眼位置悬挂了“诚信经营示范店”“一承诺五制度”牌匾,以及由店主签字的“诚信经营承诺书”,以此倒逼经营户在规范、诚信经营上自我约束、形成自觉。同时,定期巡视督查,如发现经营户出现产品质量、服务质量等重大问题,除给予行政处罚外,还将摘除“诚信经营示范店”牌匾。

  诚信示范让市场活力迸发,商圈市场价值和影响力快速提升,经营户切身感受到了由此带来的变化。在福中福国际城开店近十年的嗜茗泉茶庄负责人胡剑松说,近两个月,一向只有熟客光顾的店里多了不少新面孔,这正是因为在创建诚信经营示范街的过程中,经营户在主管部门指导下做好了明晰货源、产品溯源、质量把关、明码标价、健全台账、优化服务等工作,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随之提升,客户圈也就随之扩大了。王小贱负责人李霞则感觉到,顾客的信任度和认同感都上升了不少,客流也增多了。

  益阳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纪委书记蔺代桓介绍,创建活动开展两个月来,福中福国际城新增商户71家,消费投诉由8月份的12起下降到0起,实现创建以来零投诉。如今,各经营户比学赶超氛围浓厚,创诚信经营示范店热情高涨。(益阳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夏依杨责任编辑:系统发布管理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