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医保局:创文敢于“下硬功”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11-11 00:00 浏览量:
字体:

  益阳市“接地气、去官气、传正气、转作风、惠民利”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益阳市医保局和益阳市文联在联点扶建的贺家桥社区下硬功大幅加大了创文工作力度。

  一个是创文敢于“硬碰硬”。华中小区有个公用的楼顶平台被部分周边居民私自用泡沫箱运来泥土堆成菜地,剩饭、蛋壳之类堆积其中,用来沤制天然肥,有的甚至准备了十多口大缸装自家的排泄物来给菜泼粪,太阳一晒臭气熏天,蚊虫成团,不仅有损城市形象,还带来环境污染问题,华中小区的居民们都强烈期盼着政府安排人员早日整治,还大家一个清爽干净的生活环境,但这势必会因触及极少数种菜居民的利益而遭到抵触,接到 “基层吹哨,部门报道”的社区创文“吹哨”后,市医保局马上到社区开会研究如何“摆平”此事?

  11月9日上午,由市医保局牵头带领市文联、资阳区畜牧局、资阳区征补办、资阳区城管执法局、汽车路办事处、贺家桥社区130多名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戴白手套,携带钢锹等劳动工具,在“市医保局创文志愿队”举旗手的引导下来到华中小区,在向种菜户宣讲创文工作要求后,强制清除了华中小区楼顶500余平米菜地。清理泡沫菜土箱250余箱。

  华中小区楼梯扶手上用链条锁锁了十多辆废弃自行车,老人和小孩上下楼梯不便多有怨言,市医保局和社区在多次通知无果的情况下也现场组织志愿者进行了清除。围观的群众纷纷拍手称快,鼓掌叫好!

  贺家桥社区蹲点领导、汽车路街道党工委委员周立娟用了三个“舍得”来评价市医保局和市文联在社区所做的工作:一个是创文工作不含糊舍得用钱。为了强化创文宣传氛围,近一段市医保局和市文联筹资3万元全面更换了贺家桥社区内破损公益广告,并大量采用了我市最新版的“益山益水”自创公益广告。二个是环境卫生整治舍得下苦工。近一段市医保局专门安排了一台拖拉机用了一周的时间清理了社区背街小巷乱堆放160余吨,安排了专人清除大小“牛皮癣”1100余条。组织大量志愿者清除天主堂巷等背街小巷杂草300余平米。三个是入户宣传舍得搞“白加黑”,近一段市医保局协助社区加班加点入户发放创文宣传资料1080户,大幅提高了居民群众的参与度和满意率。(益阳文明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文明网作者:夏依杨责任编辑:系统发布管理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