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违法建设 成果惠民共享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1-27 09:28 浏览量:
字体:

11月26日,天气放晴,资阳区南岳宫游园内,市民三三两两散步休闲。“这里以前是一片违章棚屋,现在拆违改成公园,感觉好舒服!”一位市民高兴地说。我市违建整治行动与创文、创园协同开展,目前全市已累计拆除违建1749处12.4万余平方米。

今年4月,我市启动整治违法建设三年专项行动。市违建整治办紧紧围绕新增违建“零增长”和存量违建分类处置两条主线,与各县(区、市)上下联动、强化合力、攻坚克难,集中拆除了一大批存在安全隐患和影响市容市貌的违建“硬钉子”。集中拆除朝阳市场、维克市场及大明、石头铺等多个安置小区内影响市容和消防安全的违建13000余平方米。赫山区和益阳高新区通过小区违建集中整治行动,有效遏制了碧桂园、会龙溪谷等小区的违建势头;资阳区拆除青龙洲公园、常益高速公路复线等重点项目工程建设区域违建2500余平方米;沅江市将违建整治与多项创建工作统筹开展,已拆除老旧小区内影响市容和消防安全的违建300余处29000余平方米;南县将违建整治与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协同推进,拆除12栋(3800余平方米)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居民自建房(违建)。

后一阶段,市违建整治办将通过利用拆违空地合理施划停车位、优化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美化环境等措施,实现拆违治乱、拆违增绿、拆违添景,让违建整治的成果惠民共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李娜 陈婵责任编辑:徐王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