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易作坊里制作“品牌”奶粉 执法人员依法查封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1-16 09:22 浏览量:
字体:

执法人员在仔细清点假奶粉。

11月9日上午,桃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接到群众举报,依法查封了一个非法加工制造奶粉的黑窝点。

这个黑窝点位于桃花江镇打石湾村。执法人员到达这里时,10多名工人正在车间里灌装、打包奶粉。这些奶粉即将通过网上销售的形式发往全国各地。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这种奶粉是用全脂奶粉和含乳食品基料粉搅拌后加工制造而成,经过工人简易包装后,就变成了好几种国内外不同品牌的奶粉。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这种全脂奶粉的使用对象是猪、反刍动物,人根本不能食用。

更让人震惊的是,经执法人员进一步查证,发现该作坊既没有营业执照,也没有食品生产许可证,连作坊的临时厨房也在车间内,更不符合食品生产要求。

因案情重大,性质恶劣,目前,该局已将此案件移交当地公安部门侦查。据了解,这家作坊主要冒充品牌驼奶粉。执法人员提醒,驼奶粉因营养价值高,颇受消费者青睐。可购买时,一定要“擦亮眼睛”,通过正规渠道正规厂家购买,否则损失钱财事小,还可能危害人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胡卫红 吴世明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