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屋门口建了个很美的公园”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2-01 09:12 浏览量:
字体:

口袋公园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游玩。

今年春节期间,到沅江漉湖“口袋公园”游玩的市民一拨又一拨。返乡创业青年姜俊游览过后,感慨地说:“走遍天下,最难忘是家乡,今后将尽自己所能,助力漉湖发展。”

据了解,漉湖“口袋公园”由漉湖湿地保护与发展事务中心耗资120万元建成,以“漉湖史·漉湖情”为主题,打造了9处微景观,拓展了绿色公共空间。

从去年9月开始,设计团队和事务中心在短短22天内,对电排主渠道旁长1800米的场地、绿化、照明进行规划设计,经过各方协调,施工相继开展,于今年1月竣工,在春节前向市民开放。

公园面积不大,却开阔舒适,与人行道完美融合。夜晚高效节能景观灯和护栏的设计,为口袋公园的夜间安全提供了保障。在这些柔和灯光的照射下,“见缝插景”的美,可爱的梅花鹿造型,灵动俊秀,别有一番韵味;小石凳古朴雅致,点缀其间,健身设施较为齐全……社区居民在这里悠闲地散步、健身、静坐小憩,了解漉湖的地域文化特色。除了附近几个社区的居民都喜欢来这里转转,春节期间,还吸引不少返乡游子来此寻觅一份乡愁,寄托一份情思,这里俨然成了一处网红打卡地。

让人感动的是,武岗洲社区老党员刘华英每天清晨都会把口袋公园廊道里的落叶垃圾清扫干净。她和老伴、邻居在口袋公园里聊天、晒太阳,还经常在微信里特别自豪地向亲朋夸赞:“我屋门口建了个很美的公园呢,有空你们都来玩啊!”

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曹亮兵表示:“现在还不是公园最美的时候,再过一段时间,春暖花开,这里繁多的植物花卉品种,浪漫的色彩搭配,错落有致的空间层次,将会更加激发口袋公园的活力和吸引力。欢迎你们那时候再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陈浩军 曾亚兰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