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仑街道 念好“三字诀” 过个文明节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2-01 09:11 浏览量:
字体:

“走亲访友拜新年,烟花爆竹不要点……”1月31日,赫山区桃花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在大街小巷用地道的顺口溜宣传禁燃禁放知识。为确保禁燃禁放工作落到实处,打好文明清新街区守卫攻坚战,桃花仑街道突出细、广、严“三字诀”,采取强有力举措,积极推进联防联控,收到明显实效。

聚焦“细”字,网格化落实监管职责。桃花仑街道将监管责任细分至各网格,科学部署并有效开展禁燃禁放工作。实行街道、社区、网格三级责任制,将监管责任落实到个人,以网格为单位加强巡查管控,盯紧重点点位,全面做好做细禁燃禁放工作。

围绕“广”字,立体宣传营造文明氛围。街道通过“桃花仑智慧e家”、微信网格群等线上媒介,积极推送禁燃禁放的通告,发布文明清新过节倡议书,营造和谐文明氛围;线下通过宣传栏、LED电子显示屏、宣传车、手持喇叭等群众能看到、能听到的方式,扩大禁燃禁放宣传覆盖面。

突出“严”字,多方联动强化督查执法。桃花仑街道成立禁燃禁放督查组,积极配合公安、城管等开展联合执法,在辖区范围内无死角、拉网式查处违规售卖、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王俊峦 陈浩军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