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余堂村 “娘子军”上阵 吹送文明风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2-01 09:08 浏览量:
字体:

“二组夏凤荣家女儿出嫁,不设奢华酒席,没有宏大场面,更不见豪华婚车,以简办婚礼助推文明新风的培育。新的一年,大家要共同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1月31日,在南县明山头镇耕余堂村,妇女协会成员拿着移风易俗宣传手册入户宣传,从源头杜绝大操大办情况的发生。

近年来,耕余堂村积极探索村级治理新路子、好办法。根据村内群众留守妇女多、时间精力充沛的实际情况,按村内区划,选拔任命6名妇女组长和39名小组信息员组成村妇女协会。妇女协会成员除负责开展各类政策宣传、倡导移风易俗外,还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孤寡老人志愿服务、家庭矛盾调解等工作,逐步形成“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共建助振兴”的村级治理模式。

在耕余堂村,总能见到妇女协会成员抓住茶余饭后、群众小聚的各种机会,向村内群众宣传政策、讲述身边好人善事。仅2022年,妇女协会成员共协调解决家庭纠纷、红白喜事简办、杂物堆积、助老助残等民生事项200余件,“娘子军”们用实际行动厚植了新风正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张雅琴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