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金社区 评选“五好”小区 激发内生动力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2-01 09:09 浏览量:
字体:

听说自己所在的益阳印象小区前不久被评为社区的“五好”小区,业主王女士竖起大拇指,由衷感叹:“住在这里,安心舒心,是个温馨家园!”

益阳高新区朝阳街道江金社区积极开展“五好”小区评比活动,旨在通过“评”发现小区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亮点和短板,通过“比”激发小区文明进步的强大内生动力,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为了让评比活动更有实效,小区更有触动,社区还组织召开了“五好”小区创建动员大会,邀请联点帮扶单位到社区各小区,开展业务指导、实地观摩、现场打分等,切实推广“五好”小区经验做法,推动形成“组织管理好、环境卫生好、公共秩序好、邻里关系好、平安建设好”的小区治理格局,在全社区掀起文明创建争先评优热潮。通过评选,益阳印象、紫金花园、金山花园、玉锦小区等4个小区获得江金社区首批“五好”小区荣誉称号。“今后,我们社区将结合工作实际,每季度进行一次‘五好’小区评比,每半年开展一次“回头看”,对不符合‘五好’标准的小区,予以调整‘摘牌’。”江金社区主任湛利雄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陈浩军 昌新灿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