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场展新颜 烟火气里显文明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1-15 10:44 浏览量:
字体:


朝阳智慧农贸市场内规范有序。

市场外,两侧停车位满满当当,赶早的市民停好车后有序入内;市场内,货物归类分区、档口明亮卫生、地面干净整洁……1月11日,记者在中心城区朝阳市场看到,昔日“脏乱差”的菜类买卖场地,已经蜕变为文明规范的智慧农贸市场。

据了解,由朝阳市场事务中心统一规划、建设的朝阳智慧农贸市场,计划打造成益阳市农贸市场新标杆,将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实现市场管理、服务和监管的信息网络化、工作规范化、管理现代化及商品自动识别、产品溯源、智能电子支付等。同时,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通过搜索同名微信小程序,线上商场同城配送,打造全市范围内三小时内可送到家配送模式,实现一站式购物。随着零担游摊和商户的陆续入市,市场于2022年12月15日装修完毕后已进入试营业状态,预计今年1月15日正式运营。最近,在赫山区各部门的联合整治下,市场环境秩序焕然一新。

眼下,春节临近,烟火气浓郁的市场里,已弥漫着浓浓年味。各色蔬菜、肉类、水产、粮油米面等品类丰富应有尽有,大鱼小虾活蹦乱跳,菜叶上还挂着晶莹的露珠……人头攒动间,充斥着吆喝声和笑谈声。经营户们都期待着市场的新年新气象。经营户夏小丽说:“市场整体改造后,原来无处停车的问题解决了,市民的购物环境也更好了,新的一年,我们的生意一定会红红火火、蒸蒸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李星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