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检察院 读书风气盛 全省有名声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2-31 10:10 浏览量:
字体:

一起学习交流的检察官。

12月26日,记者从资阳区检察院获悉,日前省人民检察院发布《关于表彰全省检察机关第三届“读书风气最盛检察院”的通报》,该院荣登榜单。

近年来,资阳区检察院积极开展创建“学习型检察院”,不断优化读书环境,营造良好学习风气,促进检察文化建设深入发展,引导全院干警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不断在检察工作中创特色、树品牌、出亮点。为全面深入推进书香检察机关的创建,资阳区检察院成立了检察文化建设读书活动领导小组,把读书学习活动纳入年度工作计划,与中心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及时制定年度读书学习方案、图书借阅制度,定好学习基调,明确具体目标、任务和要求,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党组书记、检察长每月向班子成员推荐一本书,班子成员需按期完成阅读任务,并督促分管科室干警按计划完成阅读、撰写心得,努力营造“热衷阅读、热衷交流”的学习风气。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和工会作用,以每年“五四”“六一”“七一”为节点开展读书沙龙、读书分享会等活动,每季度常态化、规范化的开展学习分享交流会,确保读书活动取得实效。除常规读书交流活动外,该院还开展了“家风家规家训”学习教育、赴红色革命基地学习、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读廉政故事学廉洁典范等活动,邀请大学教授、文化名人和上级院业务专家开设各类知识讲座、廉政讲堂,提升干警读书学习的积极性。为确保干警有书可读、有地可读,资阳区检察院开设图书阅览室、职工之家、阳光书吧,各科室内部均设图书角,全院总藏书量5000多册,订阅相关杂志、报刊20余类,且定期根据干警学习需求对藏书进行更新补充,极大地满足了干警的学习需求。该院还建立检察荣誉室等文化活动场所,打造富有法治文化内涵的主题文化长廊,浓厚了文化环境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卢静 杨芳责任编辑:徐王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