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白理事会 “理”出文明新风尚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5-18 09:09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你们太会做工作了,再说下去我这‘人情面’也挂不住了。我会配合你们,把超出标准的拱门全部拆除。”5月16日,赫山区泉交河镇菱角岔村,正在办宴事的吴炜在红白理事会成员的劝说下,将搭建的拱门从60余个拆到只剩5个。

据介绍,菱角岔村是湖南省文明村,村里的红白理事会成立于2018年,成员大都由村里德高望重、崇尚节俭的老干部、老党员担任。理事会成员和村内党员干部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遵守节俭要求,积极践行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红白理事会通过“村村响”、党员支部大会、微信群等“线上+线下”形式,广泛宣传移风易俗、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好处,引领村民积极加入革除陈规陋习、倡树文明新风的行列。目前,村民的大操大办之风得到了有效遏制,村里喜事丧事简办现象日渐增多,不少村民也成了移风易俗的宣传员和践行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李胜利 何海翔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