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鱼口镇 红白理事会“理”出文明祭祀新风尚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4-02 10:55 浏览量:
字体:
“今年我们全家积极响应村里红白理事会的号召,以鲜花缅怀先人,做到文明祭祀。”近日,在南县中鱼口镇艳洲村公墓,村民练冬新言辞恳切。在艳洲村公墓、中鱼口村公墓,有不少村民像练冬新一样,积极响应文明祭扫的号召,主动以绿色文明祭扫新方式表达对逝者的追思。

为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中鱼口镇在清明节前指导辖区15个村级红白理事会以开屋场会、小组会等形式开展文明祭祀宣传,向群众做好“鲜花换纸球”服务。据了解,村级红白理事会成员主要由村里威望高的村民、党员干部、村两委成员和乡贤组成,负责统筹村里红白事务。各村红白理事会积极向群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引导群众移风易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文怡人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