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员干部永恒课题

市委常委、益阳军分区政委 张先旺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5-25 09:38 浏览量:
字体:

入党誓词全文仅有短短12句80字,却字字入心、句句千钧,它是每名党员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更是党员终其一生应该躬身践行的铮铮誓言。党章浓缩着党的发展历史,凝结着党的理论创新,体现着党的实践成果,蕴含着党的精神追求,是党的历史的生动教材,更是每名共产党员的精神纲领。作为党员干部,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党章党规、重温入党誓词,旨在守初心、强党性、有担当,意义重大。

一、对党忠诚是永恒信仰。对党忠诚、永不叛党是我们每个党员干部一生的承诺,更是永恒的信仰。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感悟思想伟力,认识伟大成就,明确职责使命,清楚政治要求,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当“两面人”,不做软骨头。

二、服务人民是永恒宗旨。密切联系群众,真心服务群众,这是我们党的生命源泉,也是我们党的服务宗旨。要做到无论是平时,还是危难时刻,群众有困难、有疾苦,党员就要和群众站在一起,帮助群众战胜困难,给群众以福祉与希望。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落实群众路线要求,始终做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贴心人,始终当保卫人民群众安全的捍卫者。

三、备战打仗是永恒主题。备战打仗是军队党员干部的首要使命,必须本着对历史、对民族复兴负责的态度,强化危机意识,按照“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要求,加强备战打仗训练,深入研究现代化战争制胜机理,及时掌握我情敌情社情,不断提升指挥现代化战争与执行急难险重任务能力,随时做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准备。

四、勇于担当是永恒状态。担当是共产党人的永恒使命,负责是共产党人的朴素宣言。新时代面临新任务,新任务需要新担当。要强化“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理念,以责无旁贷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用心用情用力履职尽责,夙兴夜寐抓好工作,遇到矛盾问题不推诿扯皮,敢于攻坚克难、攻城拔寨,真正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发展的引路人,让百姓的生活过得更美好。

五、清正廉洁是永恒底线。一身正气、廉洁自律是党员干部做人的最起码底线。要始终把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作为永恒课题,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带头坚守正道,弘扬正气;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性修养锻炼,敢于同不良风气和腐败作斗争,保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和胆魄;强化法制思维,带头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以对法治的尊崇与敬畏来确保自己做一个干净的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