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警支队 开展“一盔一带”整治行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5-24 09:01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5月23日,中心城区华天路口,一市民骑摩托车出行时,因没戴头盔,被交警拦下。这是我市开展“一盔一带”整治行动的一个剪影。

  今年,市交警支队组织警力通过宣传、劝导、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常态化开展“一盔一带”整治行动。整治中,民警在中心城区各重点路口、路段加强管控力度,采取定点执勤和流动巡逻的方式,严查机动车驾乘人员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带、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酒驾醉驾、乱停乱放、违规载人、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行动开展以来,已对35000余名未佩戴安全头盔的摩电驾乘人员和25000余名未系安全带的机动车驾乘人员作出相应处罚。

  同时,市交警支队采用发放宣传资料、播放警示教育短片等方式,广泛宣传法律法规及安全常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抵制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陈浩军 张文胤 崔晓明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