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将迎自驾游高峰,湖南高速集团益阳分公司提醒——

出行注意安全 牢记文明驾驶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4-27 09:20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4月25日,记者从湖南高速集团益阳分公司了解到,今年“五一”假期,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可以免费通行高速公路,免费时段从4月29日0时至5月3日24时,以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综合考虑往年“五一”假期流量以及疫情防控新政策,该公司预判,今年“五一”期间,高速公路出行需求将进一步集中释放,迎来自驾出游高峰,主要以中短途、跨省旅游和探亲游为主,重点路段和收费站出入口的流量压力将骤增。

预计高速公路路网运行态势呈“前高后低,逐日降低”走势,通行总流量为69.45万辆,日均13.89万辆,同比增长46%,峰值将出现在假期首日;预测车流集中路段主要在环益阳市周边路段,高峰时段主要为每日9时至11时,14时至16时;预测易缓行路段为平洞高速伍益段、华常高速南益草尾段,公众出行将以中短途、跨省旅游和探亲游为主。

需要提醒的是,根据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政策,普通收费公路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则是以车辆驶离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若在非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但出高速时处于免费时段,则免费通行。但若在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但出高速公路时是非免费时段,则不属于免费通行的范围。

湖南高速集团益阳分公司建议,公众出行最好提前规划好路线,合理安排交通工具,错峰出行。建议在免费时段即将结束前仍在高速公路行驶的司乘,根据实际位置和时间,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避免因赶时间、超速行驶而引起安全事故,同时最大限度地享受免费政策。若发生交通事故,请及时拨打12122高速公路报警电话。“五一”期间在出行高峰时段,收费站出入口可能出现间歇性排队缓行现象,建议公众保持安全车距,不要随意穿插加塞,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耐心等待、有序通行。同时呼吁广大司乘朋友“高速出行,文明相伴”,遵章守规,文明出行,拒绝“车窗垃圾”,保护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舒婷 孙妹 李志达责任编辑:徐王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