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化水库环境 倡导文明旅游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2-01 09:10 浏览量:
字体:

1月28日,益阳市东部新区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来到鱼形山街道鱼形山水库,开展清理垃圾美化水库环境志愿服务活动。不少志愿者还带着孩子一起参加活动,当作一次特殊的寒假社会实践。

春节假期,天气晴好,不少市民相约出游,到鱼形山水库游玩的游客倍增,库区周边出现了果皮、方便面桶、矿泉水瓶等垃圾。志愿者分工明确,有的用长柄钳捡拾岸边的白色垃圾,有的用扫帚清扫坝顶上的果皮、纸屑,还有的用铁锹清除偏僻角落的枯树枝。大家干得热火朝天、细致认真,小到烟蒂、矿泉水瓶盖,大到堆放的一袋袋垃圾,都来了次彻底清整。

志愿者还当起了“文明旅游劝导员”,向游客宣讲安全出行、文明出游等知识。参与活动的学生志愿者感受很深:“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以后我要经常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陈浩军 刘斌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