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守护回家路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1-28 09:26 浏览量:
字体:

“您好,乘车要系好安全带,下次请注意。”“这位大哥,骑摩托车要戴好头盔,一盔一带,平安常在。”1月18日,市交警支队赫山大队组织民辅警和志愿者一起来到七里桥车站,开展以“春运护平安”为主题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化身交通宣讲员,和交警分工协作,在车站张贴宣传海报,悉心为司乘人员讲解春运出行注意事项,并发放交通安全手册。他们有的引导行人过马路走斑马线,有的耐心劝导不戴头盔的摩托车驾乘人员,有的来到客车内现场宣讲安全带的重要性,提醒乘客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车站附近的人行道上,一位中年妇女左手提着两件行李,右手拖着行李箱,行色匆匆地往车站内赶。突然,其中一件行李因提手带断裂掉落了,一旁的志愿者立即跑步上前帮忙提起行李,并一路护送她进站直到上车。现场一位群众感慨:“看到那藏蓝中的一抹红,心里就觉得暖暖的,充满了安全感。”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纠正和劝导交通违法行为20余起,服务群众3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卢鹏翔 郭英 黄琳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