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诚信少年 创信义校园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4-19 08:53 浏览量:
字体:

4月17日,赫山区桃花仑小学教育集团三里桥校区开展“做诚信少年,创信义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当天,各班以班级为单位,由班主任、班干部精心准备,举办主题班会,对学生集中开展“诚信教育”。通过讲述曾子杀彘、周幽王烽火戏诸侯、韩信报恩等故事,理解“言必信,行必果”“一言既出,驷马难追”“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的含义,培育文明健康、向上向善的信义文化,教育引导学生诚实做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时代新人。

该校负责人表示,桃花仑小学教育集团以“信义”文化为核心,将办学理念、办学愿景、校训融入文化建设中,致力打造“信义、崇文、敦学、卓越”的校园文化。教师要努力做学生成长的引导者,坚持信以立志、信以守身、信以处世、信以待人,让诚信的种子在每个孩子心间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陈浩军 蔡凤 游浩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