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巷子里的小店 架起邻里互助“连心桥”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4-13 09:36 浏览量:
字体:

在资阳区汽车路街道人民路社区,有一家名为“八达副食”的小店,老板曹景华因为诚信待人,热情服务,赢得周边顾客和小区居民的信赖,大家都说他开的是个“放心店”。

曹景华是个80后,在食为天巷一排早餐店中间开了一间14平方米的小店,主要经营烟酒、饮料、副食品等。开店6年间,他把诚信经营作为第一原则,拒绝销售假货、过期商品和“三无”商品,顾客来这买东西都特别放心。“像我这种小生意,诚信是根本,货要保质保量,价格上不让别人吃亏,生意自然会好。”曹景华说。

记者与曹景华交谈的功夫,不少附近居民到店串门闲聊。“曹大哥是个热心肠。”这是社区居民对他的一致评价。居民孙桂兰说,大家网上购物买的包裹经常没空签收,一次与曹景华闲聊时说了几句,他便记在了心里,专门在店里腾出一块区域给大家存放快递,碰到冷链运送的包裹,他还会细心地放到自家的冰柜里,等邻居来取。碰上谁临时有事,要寄存东西在店里,他也都是爽快答应、用心保管。久而久之,曹景华的名声就在这一片传开了。“有的老年人腿脚不方便,外地的儿女给老人网购的东西弄不明白怎么收货退货,老人找上门来,我也会帮忙收发快递。”曹景华介绍,社区里热心的人不在少数,像帮留守老人送快递、干家务、买东西之类的活,在社区微信群里招呼一声,立马就有人应。

曹景华不但将自家的商品店铺经营得有声有色,还将店铺变成了小型“便民服务点”。整洁的店面环境、良好的服务态度,让他在乐于助人中收获了快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龚剑雄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