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家”力量 携手“育”未来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5-21 09:57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你在孩子面前能做到不发脾气吗?”“你觉得有没有比发脾气更好的办法?”……5月17日,市妇联家庭教育精品课程进县区暨赫山区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在赫山区梓山湖学校举行,以送课的形式为该校158名家长传经送宝。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李静就家长们如何正确处理“犯错”的孩子、如何让爱的教育融入孩子成长的每个环节,为家长们带来以《爱孩子从不发脾气开始》为主题的家庭教育课。讲座上,李静围绕如何接纳孩子情绪、允许孩子情感发泄、引导孩子吐露心声等多个家庭教育要点,阐述了家长情绪控制的方法与效果。在情景模拟环节中,多位家长被邀请上台化身为“孩子”,模拟孩子们在遇到困惑或达不到家长理想目标的情况下,被家长竭力训斥的场景。李静表示,当家长真正做到与孩子感同身受,并与孩子温柔沟通时,才会意识到温和而坚定的沟通方式才是孩子成长的力量源泉。

  “老师的讲课很生动,我也亲身感受到了孩子们在成长中更需要我们不断进行爱的教育与鼓励。”家长刘婷婷感慨道,“课程将家庭教育的美好理念和科学方法带给了我们,让我们能以正确的方式方法去对待不同成长阶段的孩子,教会我们感受爱、传递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丁祺 唐晖 冯柳责任编辑:徐王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