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实现34个领域信用记录全覆盖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0-19 09:54 浏览量:
字体:

我市社会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信用益阳”自2017年11月上线运行以来,全市下大力气建立完善市场主体信用信息记录,到10月中旬,全市已实现34个领域信用记录全覆盖,逐步形成了政府部门、市场主体、社会组织完整的信用记录链。近日召开的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场环境建设工作推进会上传出了这一信息。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市场环境信用体系建设,并把它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来抓。今年3月,又将8个区(县、市)和3个市直部门纳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由42个增加到53个,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由横向向纵向推进,区(县、市)覆盖率达100%。同时,我市还采取有力措施,广泛开展诚信教育宣传活动,着力构建市场环境信用体系建设的制度框架,明确规定了各个成员单位的职责,做到了有章可循,有据可依。经过各个部门的共同努力,到6月底,市级共享交换平台采集全市40个信源单位151个数据主题的2333个数据项,归集数据56万条,并全部按规定要求报送到省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

在市场环境信用体系建设过程中,我市还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相关规定要求,切实做好“双公示”工作。对涉及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所有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机密、社会稳定和个人隐私以及其他依法不予公开的信息外,做到了应公示尽公示和“全覆盖、零遗漏”。至6月底,全市“双公示”数据报送量22687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谭绍军责任编辑:袁思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