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以来最强冷空气来袭?谣言!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1-07 10:45 浏览量:
字体:

“50年以来最强的一股冷空气将影响大部地区,并伴有大风,周六周日气温最低。赶紧多加衣服,注意保暖。”伴随着11月6日气温大幅下降,微信里一则“50年以来最强冷空气来袭”的消息被大量转发。记者联系市气象台了解到,此次冷空气在秋冬之交属于正常情况,而比此还低的温度在历史同期也数次出现过,“50年以来最强冷空气来袭”为谣言。

记者梳理发现,10月以来,关于今年是个寒冬、50年以来最强冷空气等说法多次在微信朋友圈中流传。对此,市气象局工作人员张琴婧介绍,随着季节更迭,秋冬季冷空气日渐活跃,前段时间,国家气候中心还特意发文就冷冬说法辟谣,初步预测今年冬季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偏高,出现冷冬的可能性不大。而“50年以来最强冷空气”的说法同样离谱,根据往年数据,2016年11月9日我市最低气温仅7摄氏度左右,比这两日的11摄氏度更低。张琴婧分析:“这次的冷空气强度并不算很强,只是前段时间我市天气晴好,气温较高,冷空气到来后气温骤降,体感突然寒冷,才让谣言有机可乘。”

根据市气象台预报,此次降温降雨过程将于7日结束,8日起天气转好,气温回升。具体来说,7日我市阴天有小雨,局地中雨,北风3至4级,最高气温10摄氏度,最低气温8摄氏度;8日受槽后偏北气流控制,天气由小雨转为多云,北风2至3级,8至15摄氏度;9日环流拉平,以多云天气为主,北风2至3级,9至19摄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洪捷责任编辑:袁思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