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跃涛:推行“四张清单”办好民生实事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5-04-08 15:24 浏览量:
字体:

  4月7日,全市“四张清单”暨重点民生实事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跃涛要求,全面推行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收费清单制度,办好重点民生实事工作,进一步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打造法治政府、民本政府、效能政府和廉洁政府。

  会议要求,市级“四张清单”要在5月30日前完成工作任务,全面公布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收费清单,向省里上报外商投资领域负面清单,各区县(市)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的公布时间为6月30日前。今年,我市办理的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有15项24个指标,包括农村公路建设、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城镇就业、推进“两房两棚”和“两供两治”设施建设、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治疗、改造农贸市场等。

  杨跃涛指出,在推行“四张清单”制度上,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握时间要求、实施范围、工作步骤,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在办理重点民生实事上,要制定实施方案,确保资金到位,狠抓项目质量,把“民心工程”真正建成群众满意的“放心工程”。同时,强化督查考核,对工作不力的单位通报批评或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蔡立平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