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18次会议召开新任命14名领导干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5-04-03 08:10 浏览量:
字体:

  今天上午,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8次会议,听取市政府机构改革相关人事任免议案及说明,14名拟任人选作供职发言并向宪法宣誓就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云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群华、袁国军、谭喜华、刘时贵、王刚强、程道峰、李志宏,秘书长熊勇军及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杨跃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董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勇列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市民代表观摩宣誓仪式。

  会议通过了《益阳市人民政府关于任免陈佑才等同志职务的议案》,任命陈佑才为益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伍国和为益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杨禄仁为益阳市环境保护局局长、李晓跃为益阳市规划局局长、郭腊云为益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何伟良为益阳市农业委员会主任、陈伟志为益阳市商务局局长、胡光华为益阳市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曾烈辉为益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夏太平为益阳市外事侨务旅游局局长、罗秋生为益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孙坤流为益阳市粮食局局长、王国保为益阳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主任、黄新初为益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同时免去蔡建宇等7名同志现有职务,其中4人发生职务调整,3人不再担任领导职务。因市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原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市农业局、原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原市卫生局、原市商务局、原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原市经济合作局、原市物价局、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正职领导职务自然免除,不再办理免职手续。

  新任命的领导干部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云波手中接过任命书后,左手竖持《宪法》于胸前,右手握拳上举,向宪法庄严宣誓。“新任领导干部向宪法宣誓,是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关于‘建立宪法宣誓制度’要求的具体举措,在我市尚属首次,同时也是市人大根据市委全面推进法治先进城市创建工作总体部署而进行的有益尝试。”徐云波在会上寄语各位新任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要着眼改革大局,珍惜改革机遇,坚决克服“为官不为”的懒政、怠政思维,主动围绕政府职能转变,积极投身改革,坚决服从改革,全力支持改革,努力使后续各项改革措施落地生根;要树立法治信仰,尊重法律的神圣,敬畏法律的威严,带头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依法行政,依法办事,推动益阳创建法治先进城市;三要提高服务水平,用好政府“有形之手”,放活市场“无形之手”,完善社会“自治之手”,服务发展大局,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市场主体,服务广大代表,积极有为,扎实工作,努力为建设法治益阳、丽都益阳、幸福益阳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在线作者:王玲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