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桃林来益调研张硕辅张大方魏旋君胡忠雄等陪同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5-03-31 15:47 浏览量:
字体:

  3月30日,中国科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率农业部科教司副司长王衍亮、财务司副巡视员何斌等来益调研现代农业发展、农业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农业科技教育和培训等工作。张桃林高度评价我市“三农”工作,鼓励我市进一步发展现代农业,推进农村清洁工程,为农民营造良好的居住和发展环境。

  副省长张硕辅,九三学社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省农业委员会主任刘宗林、副主任兰定国,市领导魏旋君、胡忠雄、何俊峰、谢寿保,市政府秘书长汤瑞祥陪同调研。

  张桃林一行首先走进赫山区泉交河镇竹泉山村。2014年,这个村按照美丽乡村建设任务和标准,确定了“生态菱湖、秀美竹泉”的创建主题,在完成村庄建设规划编制的同时,还完成了村部改造、风貌改造、污水处理、山塘修整等16个建设项目。村级资金来源、去向都有哪些?土地流转、利用情况怎么样?农民是否增收?张桃林走在苗圃旁,不时向村支书陈楚如发问。他表示,要积极探索,在不改变土地用途的基础上,想方设法改善农村的发展环境,为农民增收提供有利条件。在村部,张桃林饶有兴趣地走进农家书屋。得知来农家书屋看书借书的村民不少,且科技类书籍大受欢迎,张桃林说,农业科技教育和培训要作为发展现代农业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一定不能让农家书屋成为摆设,要使它成为农民提升科技文化素养、掌握最新农技知识的好去处。沅江市三眼塘镇三眼塘村连续10年狠抓农村清洁工程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利用有限的项目支持,发动群众筹资投劳。目前,596个生态庭院农户全部建好了生活污水处理系统,1960亩基本农田全部实施测土配方施肥,建设了128个封闭式垃圾池和52个田间垃圾池。在整洁干净的乡间道路上行走,张桃林一行步履轻盈。他详细询问全村清洁工程的运行模式,不时停步和路过的村民交谈,了解对农村清洁工程的看法。还走进农户家中,揭开生活污水处理池的水泥盖,查看污水处理效果。张桃林说,三眼塘村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农村清洁工程的效果明显。希望涌现更多这样的美丽村庄,不但能让农民生活好,还可以发展乡村旅游,为村民带来更美好的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新闻网作者:江怀远责任编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