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担当 从严管党治党

郭开朗率队来我市检查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5-12-04 11:53 浏览量:
字体:

2015年度益阳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述责述廉暨民主测评大会

11月27日至28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省纪委副书记李宗文一行赴益阳就2015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检查考核。郭开朗强调,要切实深化认识,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强化纪律约束、保持高压态势,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落到实处。

在听取市委书记胡忠雄关于市委履行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黄进良关于市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情况和纪检监察特色创新工作情况汇报后,郭开朗指出,益阳市委、市纪委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方面确确实实做了大量工作,始终坚持把从严要求贯穿到党风廉政建设各个环节、各个方面,思想重视、措施有力、重点突出、效果显著。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层层签订责任状,该立案的立案、该处理的处理,把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对干部个案的严肃处理都做得非常到位,今年立案数、给予党纪政纪处理人数都有增长,中央反腐倡廉精神在益阳得到贯彻落实。

郭开朗说,“年度检查考核虽告一段落,廉政建设一刻也不能放松,要常抓不懈。要把这次检查考核作为推动和改进工作的有利契机,对尚未完成的任务,要抓紧查漏补缺,奋起直追、迎头赶上;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一一对账、及时整改。要善于探索规律、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科学化水平。”郭开朗强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党风廉政制度体系中一项基础性、全局性工作,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制度性安排。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抓住重点、精准发力,进一步强化履责问责,加大正风肃纪力度,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切实织密制度笼子,把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落实到地,真正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紧起来、严起来,深入持久地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检查考核期间,省考核检查组参加2015年度益阳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述责述廉暨民主测评大会并查阅了相关工作资料;参观了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廉政书画篆刻作品展,观看了廉政花鼓戏《一钱太守》,并对益阳市廉政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李伟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