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9-10

桃花江加油站惊险30秒成功处置小车自燃事故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8-10-18 11:23 浏览量:
字体:

10月16日晚上20时46分59秒,一辆白色小车开着大灯驶进中石化桃江分公司桃花江加油站加油,刚熄大灯。“小车着火了!”突然一名员工尖叫。由于该车是开着大灯进来的,灯光耀眼当时没有发现,待司机熄灯后,大灯下面的一串火苗惊吓了现场的加油员。随即,当班安全员胡习初立即指挥员工曾静文疏散现场人员和车辆,并冲到灭火器柜,提出两具灭火器,与员工曾静文一人一具,按照应急处置培训所学对准小车着火部位喷射, 20时47分28秒小车左行车灯着火部位明火被扑灭。随后,胡习初、曾静文与司机一起将事故车辆推至安全位置,并对车辆进行初步安全检查,发现车辆已无明火。随后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了清理,在安全隐患彻底消除后,加油站恢复营业。

中石化桃江分公司负责人介绍,此次车辆自燃事故的成功处置,主要得益于中石化桃江分公司对员工经常性的安全培训和常态化的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桃江县作者:肖学钦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