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9-10

南县华阁镇全方位开展防汛宣传 筑牢首道防线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6-07-13 16:49 浏览量:
字体:

7月4日,南县华阁镇进入防汛警戒水位,该镇全面启动防汛工作,成立专门宣传组,以防汛简报、微信群、小会议等为载体,全方位提高全镇广大干部群众责任意识,筑牢防汛首道防线。

简报:既是鞭子又是明灯

截至12日,华阁镇防汛简报已有八期,坚持做到每天一期,每天早上通过最早的督查组传递给防汛一线人员。简报上,我们通报了工作落实情况,如鞭子一样鞭打着防汛队员积极开展自查自纠,确保工作能层层细化,层层改进。在一线大堤上,劳动力24小时驻守,但信息量相对闭塞,对水位的上涨,天气的变化有着丝丝恐慌。简报中通报南县汛期水情、天气预报如灯塔一样给一线的劳动力指引着方向。工作纪律要求既能把镇防指的任务直接传达,又能鼓劲,增加他们必胜的信心。

微信群:实现裂变式传播方式确保精神落实到每一个神经末梢

“请示防指,刚刚我们组织20个群众进行了扫障,是否达到要求,我拍了照片请检查”华阁镇建华村支书在微信群即时留言。这是华阁镇防汛工作交流群。微信工作群中,各防汛大队、中队即时汇报工作进展,还有各级领导严格把关。各成员单位的工作总结及工作安排,重大事项、大型检查活动等都会及时出现在微信群中。自建群以来,该群人数不断增加,充分发挥微信互动性强、居民参与度高、传播速度快等特点。同时各中队也同步建立35个微信群,及时把各项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神经末梢。

小会议:让干群关系更和谐

各大队坚持每两天一短会,及时交流防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时也为打赢这场防汛战出谋划策。群众好的建议被采纳,他们干事的热情更高,不但提高工作效率,也拉近了干群关系。

“这次防汛宣传工作,华阁搞得有声有色,不但方式多样,我们还策略性的分阶段进行跟进报道,很好的唱响主旋律,营造了众志成城的舆论氛围。”华阁镇党委委员晏子武介绍时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南县作者:朱宏球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