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线公路突发地质灾害 桃江交通迅速应对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5-30 10:57 浏览量:
字体:

日前,舒牛公路施工单位在开展汛期巡查时发现,舒牛公路k4+160-420段路面出现开裂、起拱等现象,严重影响行车安全和群众出行,施工单位立即在道路两侧设置安全警示牌并第一时间报告舒牛公路项目组和设计单位。

为迅速做好舒牛公路开裂路段的处置工作,确保公路安全畅通。5月22日,桃江县交通运输局局长李有斌再次组织相关单位人员赶赴舒牛公路开裂路段进行实地查勘,并就如何开展后续应对处置工作进行现场分析,研究制定解决方案。李有斌强调,设计单位要根据路面实际情况迅速拿出切实可行的处理方案,指导施工单位进行整修;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设计方案和施工规范进行施工,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情况,抢抓晴好天气,加快施工进度,争取早日消除地质灾害对公路造成的不良影响;监理单位要严格履职,特别是要加强对路基填筑、砼浇筑等重要工序、隐蔽工程的旁站和现场抽检力度,确保施工质量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

据了解,舒牛公路西起修山镇舒塘社区S317资北干线与X016交叉处,向东延伸至牛潭河与S230相交处,全长7.926千米,设计速度60千米/小时,于2018年12月顺利建成通车,该条公路是桃江县对“对外大开放、对内大循环”现代综合立体交通体系中的重要一环,也是江北各乡镇群众出行的重要通道,对桃江县协调区域经济发展、推进全域旅游和助力脱贫攻坚等具有十分积极而重要的作用。目前舒牛公路开裂路段整修工作正在进行,预计将于6月中旬完成施工恢复双向正常通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交通运输局作者:刘祺楠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