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9-10
严格监督执纪 推动抗洪救灾工作落实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作出特殊贡献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7-13 09:29 浏览量:
字体:

7月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在《益阳纪检监察信息专报》上作出重要批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省纪委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奋战在抗洪一线,行动迅速,措施有力,严明了纪律,极大地推动了各项工作的落实,为争取抗洪救灾胜利作出了特殊的贡献,向同志们表示慰问和感谢。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指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为打赢这场抗洪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督查组的同志凌晨上堤,既是督查防汛工作责任落实情况,也是对抗洪一线同志们的一种提醒和鼓励,是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参加抗洪抢险战斗。

入汛以来,市纪委监察局坚决响应省纪委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市130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迅速投身抗洪救灾一线,认真履行监督执纪职责。6月30日,市纪委及时下发了《关于严明防汛抗灾工作纪律的紧急通知》,对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党员干部明确提出了“五个严禁”的纪律要求。7月7日,市纪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责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的纪律保障作用,进一步做好防汛责任落实情况监督监察工作。市纪委的通知迅速传达到基层党员干部。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履行监督责任,市纪委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一线开展督查。截至7月7日,市县两级共派出64个督查组,采取实地察看、现场询问等方式,对8个区县(市)的78个乡镇(街道)防汛抗灾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格执纪,凡违反防汛抗灾工作纪律的,一经发现坚决问责,并通报曝光;市纪委共下发督查通报7期,几乎是一日一通报。市县两级纪委共发现问题148起,提出整改意见148条,共发出防汛抗灾督查通报23期,党纪政纪立案17人,免职处理2人,诫勉谈话13人,通报批评37人、1个单位,批评教育11人,约谈3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文小凤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