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9-10
张值恒巡查赫山沅江资阳防洪大堤时强调

思想不松懈 确保大堤安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7-10 10:40 浏览量:
字体:

7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深入赫山、沅江、资阳等地防洪大堤,巡查了重点堤段。张值恒指出,目前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千万不能因为退水就有所疏忽。尤其堤坝浸泡时间长,要仔细巡查大堤有无滑坡,堤面有无裂缝,堤脚有无管涌、散浸,全方位确保大堤安全。

当日下午,张值恒先后驱车巡查了北峰山垸、新桥河上垸和民主垸,一路风雨无阻,马不停蹄。在新桥河上垸,张值恒下车查看了一处穿堤涵闸,询问水利专家可能存在的防洪风险隐患。张值恒说,穿堤建筑物、险工险段、老险新险仍是值守的重点部位,要坚持做好巡堤查险工作,不可有任何思想松懈,发现险情要及时报告、及时处理。

在民主垸,张值恒比照防汛地图,确认此处曾经出过重大险情。民主垸地处资阳东北部,东南与资水相接,北临万子湖,西濒甘溪港河,四面环水,是洞庭湖24个重点蓄洪垸之一。上个世纪,该垸曾在退水时出现过重大险情,之后,资阳区政府以堵口复堤、消灭两水夹堤的建设、大型泵站更新改造为重点进行综合整治,收效明显。张值恒指出,要以史为鉴,警惕涨水不溃堤退水溃,前期不溃堤后期溃,高水位不溃堤低水位溃的现象,确保大堤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杨玉菡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