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9-10

不获全胜 绝不收兵

我市召开防汛抗灾调度会 瞿海讲话 张值恒主持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7-10 11:22 浏览量:
字体:

7月9日上午,我市召开防汛抗灾调度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强调,全市上下要科学研判,提高警惕,严明纪律,全力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不获全胜,绝不收兵。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孙达良,副市长谢寿保,市老领导魏遐林出席会议。

会上,市气象、水文、防汛办等单位分析了当前的雨情水情,市委宣传部和市监察、国土、民政、住建、交通等市直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新闻舆论、纪检监察、抗灾减灾等工作发表意见。

瞿海指出,当前,我市有很长的堤段水位仍在警戒线之上;根据国家气象局和省防指的提示,雨带仍停留在我市及周边地区,益阳仍是防汛重点区域。瞿海要求,要科学研判,保持警惕。相关单位既要充分认识当前雨情水情带来的严峻防汛形势,又要密切关注后期降水情况,做好防汛抗灾工作。要统筹兼顾,因地制宜。湖区防汛要根据不同的水情,实施专防与群防结合的策略,重点加强对电排、水泵和薄弱堤段的技术支持,并做好内湖的排涝防涝工作;山区要严防地质灾害,确保水库安全,积极开展生产自救,确保受灾地区达到“五通五有”的救灾标准。要继续加压,严明纪律。各区县(市)要负起直接责任,各乡镇要负起第一责任,对出现重大险情未及时发现、上报、处置的责任人,由纪检监察机关严肃问责。要自力更生,争取支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抓好卫生防疫等各项工作,并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要千方百计,争取中央、省里对益阳救灾工作的支持。要加强引导,再接再厉。当前,新闻舆论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尤其是小河口险情发生时,新闻记者既及时报道事件,又积极参与抢险,付出了艰辛的努力。要进一步全面客观地反映我市防汛抗灾动态,弘扬先进典型,传递正能量。

张值恒要求,当前,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进一步强化基础,统筹兼顾,科学调度,突出抓好巡堤查险等工作。要坚持不懈,达到“五个确保”目标,夺取防汛抗灾的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