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9-10
张值恒率队督查指导湖区防汛抢险工作时强调

三字真经要常念 防汛纪律要严明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7-07-10 14:45 浏览量:
字体:

水退思想不能放松。7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指指挥长张值恒率队,深入湖区一线防洪大堤督查指导防汛抢险工作。他强调,“久早足”三字真经要常念一念,已经处过险的地方,要当作阵地来坚守,当作成果来巩固。要严明防汛纪律,各级纪委和监察系统要加大督查力度,既问题导向,改进不足,起到鞭策作用,同时又为他们鼓劲加油,提振士气。

在沅江大通湖垸草尾镇堤段,牵灯搭棚都已按要求落实,村民正在堤脚清基扫障。镇党委副书记彭治才介绍,每天组织人员对长达约18公里的堤防两次拉网式大排查。张值恒对此予以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清基扫障力度,为发现隐患和险情打好基础。要强化责任,进一步加大巡查范围和防汛值守力度。

沅江南大膳镇南线是赤磊洪道,北线为东洞庭湖,全镇堤防达34公里。该镇灵官嘴村三组7月4日曾发现管涌群,距大堤900多米远,大的截面直径达20多公分。幸喜的是被51岁的村民唐立香发现了,第一时间报告到镇防指。经过技术人员指导,共产党员先锋队、抢险突击队、当地群众200多人,7个多小时的奋战,终于成功处置。现在有专人24小时值守。张值恒表扬了唐立香的防险意识强,他叮嘱镇村干部,处过险的地方并不是高枕无忧了,尤需注意。要把处过险的地方当成阵地来坚守,当作成果来巩固。思想上松懈不得,大意不得。

大通湖河坝镇向东闸附近出现了水柱、泛沙等险情。通过架设浮桥,用土工布遮挡,砂卵石填压等方式,险情得到了有效控制。潜水员多次下潜,但仍没有找到具体原因,镇上有人24小时值守。大通湖区委书记何军田介绍,该区防汛中织牢了三层保障,巡查,拉网式排查,专业技术小组定时对穿堤建筑物、险工险段察看,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张值恒予以高度肯定,他语重心长地说,现在防汛抢险工作仍是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头等大事,要做好打硬仗、打恶仗、打持久仗的准备。关键是做好防汛预案,做到险情发生时,物资有保障,电力供应充足,通信保持畅通。要广泛宣传发动,让广大群众自觉投身于防汛抢险工作中来。

张值恒还察看了南县茅草街镇沱江下坝船闸、大通湖大东口闸等穿堤建筑物。他说穿堤建筑物的值守,做到牵灯搭棚插旗专人盯死。

此次督查中,每到一处,张值恒都会强调要严明防汛纪律,他说这是防汛工作能否顺利推进的保障,各级纪委和监察系统,要通过督查发现问题从而改正。要把督查当作一种鞭策与鼓舞,来提振防汛工作人员的士气、提升他们的责任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陈浩军 曾国栋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