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9-10

许显辉:坚决打赢防汛抗洪这场硬仗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6-07-09 16:51 浏览量:
字体:

今天,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显辉率交通、民政、水务等部门负责同志到安化县指导抗洪救灾工作,他强调,安化当前要妥善做好灾民安置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积极组织群众开展自救,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许显辉一行先后来到安化县大峰山水库、国道207、柘溪水库等地,每到一处,许显辉都详细了解相关受灾情况及应对措施,现场对防汛救灾工作进行指导。

据悉,安化县本轮降雨持续时间长、降水强度大,从6月28日至7月5日,全县累计平均降雨量达到393.8毫米,最大降雨站点达611.3mm。全县受灾人口达35万人,紧急避险转移48300人,紧急转移安置27357人,31人受伤,无人员失踪、死亡。据初步统计,全县直接经济损失达10.35亿元。

在下午召开的安化县暴雨山洪地质灾害情况汇报会上,许显辉对安化县应对灾情反应快速、行动有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自入汛以来,我市发生连续强降雨,安化县是降雨集中地和重灾区。特别是7月4号的特大暴雨,导致安化县多地受灾,灾情十分严重。灾情发生后,安化县、乡、村三级联动,快速反应,组织有力,措施对路,全县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有效推进。

他强调,下一步要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对灾民提供全方面服务,确保受灾群众平稳度灾;要快速抢修被损坏的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特别要加快被损毁的交通道路恢复速度;要突出隐患排查与值守,重点排查水库山塘、地质灾害点和道路交通隐患,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各相关部门要做好衔接,统筹调度好救援物资设备和人员力量,及时恢复灾区通水、通电、通路和通讯,为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提供保障。发改、民政、教育、移民等部门要充分整合项目资金,帮助群众重建被毁房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在线作者:宋丹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