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9-10

杨跃涛赶赴泉交河镇现场调度救灾工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6-07-07 15:09 浏览量:
字体:

7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跃涛一行赶赴赫山区泉交河镇现场调度抗洪救灾工作。

赫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防指常务副指挥长张剑辉汇报了当前泉交河镇受灾情况:7月4日凌晨泉交河镇新河南面8个合并村和1个社区遭灾,水深4米左右,受灾群众35000-38000人。

由于此次受灾程度地域广、人口多、损失大,当前急待解决排渍排水、安保稳定、救灾安置、卫生防疫等问题。目前赫山区全力以赴,成立了排渍排水组、救灾救济组、卫生防疫组、安保维稳组、新闻舆论组、督察组等六个专项小组,重点救助泉交河镇。

杨跃涛在全面听取了情况之后说,要高度重视泉交河镇灾情的严峻形势,细致做好群众工作,组织村干部和村上有威信的人扎实做好受灾村民的思想工作,安抚群众情绪,重点解决转移群众的吃、住、喝、穿的问题,调集帐篷、水、饼干、电风扇等物资,预防此次灾情演变成群体性事件。同时采取救灾措施,紧急采购排水设备,专门成立工作组,24小时不间断排水,三天之内必须将受淹区积水降到0.5米以下。另外,增加警力,调用冲锋舟,维护水上治安也是必不可少的。他强调,要未雨绸缪做好灾后重建,认真做好防疫、灾情上报等后续工作,同时积极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赫山区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