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9-10

许显辉:振奋精神 严防死守 坚决打赢防汛这场硬战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6-07-07 16:07 浏览量:
字体:

7月6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显辉连夜赶往南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他强调,当前南县防汛抗洪工作已经持续一段时间,广大干部群众一定要克服麻痹厌战情绪,作好持久作战的思想准备,振奋精神、严防死守,坚决打赢今年防汛这场硬仗。副市长黄东红陪同检查。

受沅水、澧水、长江来水共同影响,加之洞庭湖水位居高不下,天气持续降雨,南县各河流水位呈继续上涨态势,截至6日12时,全县境内333千米一线堤防全部入警;14时,肖家湾控制站达到保证水位(36.10米);17时23分,大通湖内湖进入警戒水位(28.80米),防汛形势日趋复杂严峻。目前,全县已有各级干部1044人,劳动力10855人战斗在防汛抗洪一线。

许显辉一行冒雨检查了目前汛情最为严峻的南汉垸厂窖镇和武圣宫镇防汛情况。详细了解水情雨情,询问巡查防守、清基扫障、物资储备等工作情况。看到各堤段都搭建了防守棚、悬挂了彩旗、设置了责任牌,巡查防守严密、物资储备充足,各险工险段、特别是近两年来新开挖的朝天口工程都有干部、施工技术人员和劳动力定点盯守,许显辉表示了肯定。他说,南县是洞庭湖区的防汛抗洪前沿阵地,县委、县政府对防汛工作十分重视,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各项工作按预案要求有序开展,富有成效。

在随后召开的防汛工作汇报会上,许显辉指出,从气象、水文情况分析来看,后段南县的防汛形势复杂多变,各级干群务必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振奋精神,认真抓好查险找险、清基扫障、巡查值守和抢险物质准备,做到“人员”、“扫障”、“巡查”、“物资”四到位。同时,要严格落实防汛督查制度,以铁的纪律为防汛工作作保证,确保坚决打赢今年防汛这场恶战、硬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南县作者:赵磊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