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9-10
胡忠雄接受湖南卫视采访

资江流域度过最艰难的时刻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6-07-07 09:56 浏览量:
字体:

7月6日,市委书记胡忠雄接受湖南卫视采访,介绍益阳防汛抗洪的情况,称赞干群同心,落实责任,奋力拼搏,才赢得资江流域在5至6日的这场战役的决定性胜利,顺利度过今年以来防汛最艰难的时刻。

连日大到暴雨,江河湖泊水位陡涨,柘溪水库不堪重负。省防指决定,从4日15时起,柘溪水库以每秒9000立方米的速度泄洪,意味着资水流域,特别是资江沿线的安化县、桃江县、益阳高新区、资阳区和赫山区的区间流量将出现降雨和泄洪的叠加,资江水位将达到1996年以来从未有过的历史高洪,一线防洪大堤面临漫溃或决堤的严峻考验。市委、市政府认真研判水情雨情,积极应对突然变化,多方采取有力措施,经过全市上下的不懈努力,在省防指的大力支持和科学调度下,终于取得了资水流域迎战高洪这场战役的决定性胜利。

胡忠雄在接受采访时说,胜利的果实来之不易,我们坚守住了不发生群死群伤和不溃一堤一垸、不垮一库一坝这条底线。首先是科学调度。省防指在综合研判各方情况后,果断决定,适时将柘溪泄洪流量降至每秒6000立方米;市防指按照预案要求,下令提前转移或紧急转移危险地段、危险区域的群众15万人。第二是干群齐心。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涌现了大量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广大官兵给予紧急增援,出色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第三是责任落实。领导干部、技术人员、查险人员、抢险队员到岗到位,履职尽责,连续奋战,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了一道冲不垮的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新闻网作者:杨石明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