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9-10
黄加忠在南县指导防汛时指出

克服三种不良情绪 务必做到三个到位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6-07-07 09:00 浏览量:
字体:

7月6日,市政协主席黄加忠专程前往南县指导防汛。

6日一上班,黄加忠直奔南县。南汉垸是南县乃至我市湖区最为危险的堤垸之一,1998年特大洪水期间,曾经有过一场恶战,保住了大堤,创造了抗洪奇迹。但毕竟堤身单薄,险工险段多,而且又有这么多年没有经受过洪水了,黄加忠最是放心不下。刚过茅草街大桥,就沿着南汉垸大堤一路查看。在厂窖镇莲子港电排站和德伏电排站,黄加忠察看了大堤内外情况,询问了值守安排,一再叮嘱相关负责同志,千万不可有任何麻痹大意,必须做到万无一失。武圣宫镇禹贡段,是南汉垸有名的险段,看到防汛队员正在清理导浸沟,黄加忠察看导浸沟里有没有浸水,还现场指导开挖导浸沟。他对在场的同志说,大家千万不要小看了这导浸沟,如果水分太多,堤脚就会发软,而一旦堤脚发软,堤身就危险了。开挖导浸沟就是保持堤身稳固的最好办法。

在武圣宫镇防汛指挥所,黄加忠主持召开了简短的碰头会。他说,在1996至1998年连续几年的抗洪抢险中,南县人民敢打硬仗恶仗,创造了不溃一堤一垸的奇迹和98抗洪精神。现在,南县又面临复杂多变的严峻汛情,大家已连续奋战了七八天,最容易出现厌战厌烦、疲劳松劲和麻痹大意等不良情绪,各级干部和广大防汛队员,一定要发扬光大98抗洪精神,作好打恶战、打硬仗,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一定要抓紧抓好清基扫障、巡逻查险、开沟沥水三项基础工作,务必真正落到实处,从而为夺取防汛全胜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新闻网作者:谭绍军 夏训武 李星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