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房地产管理局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7-29 09:34 浏览次数: 字体:[ ]

益阳市房地产管理局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9年7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市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要求,现编制益阳市房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阶段努力方向。报告所列统计数据时限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义,请与益阳市房地产管理局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益阳市赫山区团圆南路333号,邮编:413000,电话:2678600,电子邮箱:498563248@qq.com)

一、 概述

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将其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根据房地产行业管理工作职能,落实组织保障,强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加强对该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其他局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科室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管,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为确保工作有效推动,全年共召开3次局务会专题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安排1名分管领导牵头抓,2名兼职人员具体负责。共举办1期业务培训班,参训人员达37人次,并将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纳入本单位年度绩效考核内容,量化评估指标体系。为推动工作规范化,局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单位网站、政务服务管理制度,完善了12345平台建设管理制度,制定了《益阳市房管局机关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务公开协调制度》和《关于规范来信来访办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全年网站共发布各类信息315条,其中:新闻信息92条,政策法规9条,物业管理信息51条,住房保障15条,文件表格1条,市场监管信息1条,房屋维修资金管理1条,房地产开发管理12条,国有土地房屋征收与补偿10条,在线调查3条,招商引资1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类别有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行政决策、工作计划、工作情况、重要会议、上级调研、公告公示、政策法规、行政许可与处罚、公共服务等。公开形式有在驻政务中心办事大厅查阅场所,通过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市房管局政务网站和益阳房地产网站公开信息,开展法制宣传进企业进社区、服务宣传进小区等点对点宣传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全局共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2起,在规定时限内办结。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收费项目。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收到终止行政诉讼1起。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阶段努力方向

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力度仍需加大,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知晓度仍需提高;二是与政务公开相配套的政务信息化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

下阶段努力方向:一是加强宣传推广。通过各种媒体向市民广泛宣传,使人民群众通过市政府、市房管局政务网站查询了解益阳房地产信息,扩大更多的使用受用人群;二是加强政务信息化建设。采取多种措施,充分利用“数字房产”系统,完善平台建设,健全信息公开制度,不断扩大信息公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