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人民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推广省“一件事一次办”微信小程序的 通 知

索 引 号:782861648/2021-1402600 发布机构:益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文日期:2021-04-12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主 题 词:

市直各相关单位,各区县(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中心:

“一件事一次办”微信小程序(以下简称“小程序”)是以“一件事一次办”为主题的省级政务服务移动端,是我省创新政务服务模式、方便企业群众掌上办事的重要平台。根据省政务管理服务局《关于加强“一件事一次办”微信小程序应用推广工作的通知》(湘政务函〔2021〕8号)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我市省“一件事一次办”小程序的应用推广工作,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大宣传推广。市县两级政务服务大厅、政务分厅,乡镇(街道)党群和政务(服务)中心,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要通过宣传海报、视频等宣传方式,多渠道开展小程序宣传推广工作。政务大厅工作人员要主动引导办事群众注册使用小程序,提高小程序的使用率,减轻办事窗口服务压力,缩短群众办事等待时间,着力扩大小程序在本部门、本地区的知晓面、使用度和影响力。

二、做好沟通反馈。市直各相关单位、各区县(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中心要及时对政务大厅工作人员进行覆盖传达培训,做到“我知、我会、我推广”。要及时收集小程序的注册情况及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并于4月15日起每半个月向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报送推广注册情况、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应用推广案例。联系人:刘金竹,联系电话:0737-6803332,电子邮箱:811470825@qq.com。 

三、强化考核督办。小程序的应用推广工作将纳入全市“一件事一次办”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指标考核,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不定期对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督办和情况通报。市直各相关单位,各区(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中心要结合实际,加强统筹,明确任务,确保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和方便快捷的应用优势吸引企业群众自发自愿使用小程序。

 

附件:“一件事一次办”小程序二维码

 

益阳市人民政府行政审批制度

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12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打印 关闭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