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经济合作局201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计划

索 引 号:yyjjhzj-2013-000025 发布机构:市经济合作局 发文日期:2013-03-22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主 题 词:

   2013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做到依法行政、优质行政、廉洁行政,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要求,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巩固政府信息公开成果,着重加强以下几方面的工作力度。

 

  一、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真正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使政务公开工作有章可循。

为全面落实市政府关于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加强对本局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经合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适时根据领导人事变动作相应调整。局办公室作为该项工作的主管科室。通过成立和完善领导机构及责任科室,进一步全面指导、统筹、落实及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的开展。

此外,要逐步修订、完善各项政务信息公开制度,严格执行省、市及本局制定的各项政务公开工作措施,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程序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不允许出现违反政策文件规定的事件。同时定期向领导干部群众公开本局内务,包括机关内部的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等重要事项,增强机关内部事务的公开性和透明度,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

 

  二、在统一规定公开内容的同时,不断扩大政务公开的内容,使政务公开的内容更加丰富。

 

  1、一是公开本局的重要决策事项。将经合局的工作目标、规划及项目建设等重大问题通过新闻媒体、政府网站、公开栏等进行公开。二是将本局不涉及国家秘密的行政管理服务事项全部公开。三是及时将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及时、主动、有效地向社会公开。如招商引资成效、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大事项,及时通过召开座谈会、公示、公开栏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公开。

 

  2、不断加大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力度,通过公开招录公务员、竞争上岗、全面实行干部任职前公示等措施,大力推进干部选拔任用的公开化。同时,在涉及机构人员编制、考核奖惩以及其他有关“人事权”方面的事项,也都实行公开。

 

  三、加快电子政务建设,推进网上政府信息公开,坚持公开与保密相结合的原则。

 

  不断做好经合局在市政府门户网站的信息公开资料的完善和更新,方便社会公众的了解和查询,充实对经合局简介、优惠政策、跟踪服务情况、本局工作动态等模块的内容,把政务公开的任务要求、政策规定、措施办法以及服务承诺、责任追究等在更大的范围,以更加快捷的形式,及时、全面地向群众和社会公开。在信息发布机制上,坚持公开与保密相结合的原则。做到不因强调公开而造成泄密,也不因强调保密而不敢公开。局内工作动态信息由相关科室信息员及时提供,经科室负责人进行初审,送分管领导审签。通过层层把关,既实现信息及时公开,又满足信息保密需要。

 

  四、加强政风建设,加大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使政务公开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和经常化。

 

  把加强政风建设作为推进和落实政务公开的重点。各科室建立和完善公开办事制度,都要有工作流程、办事指南、人员去向公示牌等,并做出服务承诺,方便前来办事的投资者和广大群众。

 

  对不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搞假公开、只公开一般事项而不公开重点事项和关键环节及只公开不承诺、只承诺不践诺、敷衍应付等违规违纪行为,坚决予以责任追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通过加大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和经常化。

                         益阳市经济合作局

二〇一三年三月二十二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打印 关闭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