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商务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3-11 15:53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 开条例》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以及我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编制。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 年12月31日止。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中国益阳”(http://www.yiyangcity.gov.cn)或本机关网站“益阳商务公 众信息网”(http://yiyang.hunancom.gov.cn/)查看和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我局联系(地址:益阳市梓山西路1 号;邮编:413000;电话:0737-4220008;:传真:0737-4223331;电子邮箱yysswj@163.com)。

一、概述

1、组织机构建设、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情

根据全市机构改革统一部署,原商务局与 原经合局合并成新的商务局。按照《条例》规定和工作实际需要,重新调整市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由局长陈伟志任组长,分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 负责人为成员,明确廖湘荣副局长为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分管领导。局办公室和市政务中心商务窗口是信息公开的工作机构,具体负责指导、协调、监督信息公开 工作,依据《条例》规定及上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制度,建立健全了本部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制度、信息发布协调机制等政府 信息公开的相关制度。

2、政务公开工作配套建设情况

因机构改革、办公场所搬迁的契机,对政 务公开相关配套设施现有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并更新、补充相应设备。在局办公室和政务中心都配备了公开受理电话与传真机,政务公开工作指定专人负责,配备 了电脑、传真机、打印机、扫描仪等办公设备。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了《益阳市商务局政务信息公开制度》、《政务信息公开监督检查制度》、《政务信息公 开投诉、受理和责任追究制度》等相关制度。

3、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情况

建立并进一步改进了“益阳商务”门户网站,根据全市招商引资工作需要,正筹备建立“益阳招商网”。目前查阅市商务局政府信息可登陆“益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或“益阳商务”查阅。此外,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前往我局办公室或者市政府信息中心申请查阅市商务局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5年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28条,市商务局门户网站公开信息212条,“益阳商务”门户网站访问量514487人次,受理依申请公开0件。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当面申请、网站提交、电子邮件、传真、信函和其他形式申请公开0件;办理此类情况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暂实行免费提供政府信息公开。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我局没有接到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5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以下主要问题:一是商务门户网站信息量还不够,信息更新还不及时;二是政务工作不够主动,缺乏积极性,政务公开信息不够全面。

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加强培训学习, 提高相关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二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工作力度,不断增强机关工作人员的信息公开意识;探索建立信息工作鼓励办法,进一步增强政务信息工作 的积极性;三是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确保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2015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