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银鑫公证处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索 引 号:006466311/2020-1178444 发布机构:益阳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2020-05-08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主 题 词:

一、基本情况

(一)益阳市银鑫公证处是市司法局下属的自收自支事业单位,无财政拨款收入,是一级核算单位,无下级预算单位。2019年,我处在市局党组的领导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全国公证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公证工作要点,在稳步推进深化公证机构改革、拓展服务经济社会领域、强化质量监管、提高服务水平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充分发挥了预防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公证职能作用。

2019年,我处共办理各类公证4536件(其中国内民事经济公证2992件,涉外公证1363件,涉港澳台公证181件,实现公证业务收入420万元,较好地超额完成了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二)部门整体收支目标情况

1.收入支出预算安排情况。2019年初财政批复收入预算为278.15万元,全部为其他来源收入。2019年支出预算为278.15万元。

2. 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本年收入预算数为278.15万元,决算数为419.97万元,预算收入完成率为150.99%;本年支出预算数为278.15万元,决算数为288.10万元,预算支出完成率为103.58%,超支原因为提取相关公证基金。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根据市财政局对预决算编制的相关要求,按照严格政策标准,以收支结构合理、准确的对预算编制的原因,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编制了2019年预决算,数据已通过审核。

二、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为使全员不断加强预算绩效理念,强化部门支出责任,推进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二)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1.前期准备。年初提出年度收支总预算目标,根据拟定的目标对各岗位进行下达,并将目标做到具体、量化、可考核性,根据总目标对人员进行绩效考核。

2.组织实施。本次绩效自评公司牵头部门为财务部,对2019年本单位所有业务进行自评(因无项目支出,故未对项目支出进行自评),制定评价方案,认真核查数据资料,严格核实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公正、合理确定评价等级,如实反映资金分配、管理等实施情况,描述绩效要实事求是,有序的完成了自评工作,对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指标计分表自评为95.8分,自评等级为“优秀”。

三、 存在的问题

1、预算编制工作有待细化。预算编制不够明确和细化,预算执行力度还要进一步加强。

2、相关管理制度不健全。健全单位管理制度体系,规范相关管理行为。

四、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及对外整体支出管理工作的需要,拟实施的改进措施如下:

1、细化预算编制工作,认真做好预算的编制。进一步加强全员预算管理意识,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进行预算编制,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严谨性和可控性。加强内部预算编制的审核和预算控制指标的下达。

2、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核。加强单位财务管理,健全单位财务管理制度体系,规范单位财务行为。在费用报账支付时,按照预算规定的费用项目和用途进行资金使用审核、列报支付、财务核算,杜绝超支现象的发生。

3、完善资产管理,规范各类资产的购置审批制度、使用管理制度、资产处置和报废审批制度、资产管理岗位职责制度等,加强单位内部的资产管理工作。

4、对相关人员加强培训,特别是针对《预算法》《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等学习培训,规范预算收支核算,切实提高预算收支管理水平。

 

2020年4月30日

 

整体开支自评报告.docx

整体开支自评表.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打印 关闭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