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团结达共识 凝心聚力促发展——市信访局召开2023年度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26 17:01 作者: 来源:市信访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月15日,益阳市信访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民主党员评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瑞锋主持会议,分别在民主生活会上和组织生活上作表态发言和总结发言。市委指导组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对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点评。

  民主生活会上,黄瑞锋通报了有关准备工作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明确整改方向,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为干事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组织生活会总结讲话时,黄瑞锋强调要坚定人民立场、把准政治方向,推动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要扛牢职能职责,主动担当作为,拧紧信访工作责任链条;要建设清廉机关,从严管理干部,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要结合“当下改”和“长久立”推动真改实促、一抓到底,举一反三,切实把会议成果高质量转化为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进位争先的新动能。

  市委督导组组长、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组组长段胜华到会指导时指出,市信访局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政治站位高,准备充分、过程扎实、措施精准、意见中肯、剖析深刻,开得严肃认真、辣味十足。要求站稳政治立场和人民立场,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多措并举化解信访老案、难案;要以抓实问题整改促政治素质提升、以消化吸收意见建议促工作质效提升,切实以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提升为起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夯实信访工作根基,推动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