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炜赴桃江县下沉接访时强调 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办法抓好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25 17:05 作者: 来源:市信访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熊炜赴桃江县下沉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研究解决信访问题。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史尚篪,市政府秘书长梁成立参加接访。

熊炜接待了10批次来访群众,认真听取了他们反映的农村公交线路调整、农村道路建设、农民工工资发放、征地拆迁安置和补贴等问题,详细询问具体情况,并与市县相关部门同志现场研究解决方案,逐一给予回应。他要求,桃江县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统筹协调能力,强化部门协同联动,加强跟踪问效,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办法抓好信访工作,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熊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依法依规、合情合理、尊重事实、解决问题的原则,敞开大门接访,及时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结合“走找想促”活动和“三送三解三优”行动,深入开展“三个提升”专项行动,下沉到基层一线,心系群众,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注重举一反三、以点带面,通过信访个案发现共性问题,深入梳理研究,分析深层原因,总结经验做法,实现从“解剖一个问题”到“解决一类问题”的目标,推动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加强信访督查力度,健全综合协调机制,完善信息研判机制,强化问责问效机制,不断提高信访事项的受理率和办结率,切实维护信访群众的合法权益。
(来源:益阳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