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竞赴沅江市下沉接访时强调 认真践行“浦江经验” 推进信访问题高效化解
发布时间:2023-09-02 17:04 作者: 来源:市信访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8月31日,市委书记陈竞赴沅江市下沉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研究解决信访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践行“浦江经验”,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推进信访问题高效化解。

陈竞接待了10批来访群众,认真听取了他们反映的农村道路安全、高速公路服务区建设、工伤伤残赔偿、居民用电保障、征地拆迁安置、有关政策补助发放、农民生产用水、退捕渔民安置等问题,详细询问具体情况,并与市县及相关部门同志现场研究解决方案,逐一给予回应。他要求,沅江市及相关部门进一步厘清事实,高质量跟踪办理,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并举一反三,全面梳理类似案例,统筹分析共性原因,强化系统治理,推进信访问题高效化解。

陈竞指出,“浦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倡导、亲自谋划、率先垂范的好做法好经验,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人民立场和群众观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学习领会“浦江经验”的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做到“民呼我为”“接诉即办”,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陈竞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下沉基层一线,到矛盾集中的地方、到问题突出的领域,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举一反三、以点带面,从个案办理中梳理共性问题、把握普遍规律,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要坚持依法依规,凝聚各方合力,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认真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重视运用信访渠道查摆问题,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提高群众的满意指数。

市领导黄道安、胡安邦参加接访,市直部门及沅江市在接访现场共开设12个接访室联合接待群众来访。

(来源:益阳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