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访局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28 18:03 作者: 来源:市信访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28日上午,益阳市信访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局党员来到代表益阳城市发展新地标的“一园两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感受益阳城市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7月28日一园两中心党日活动.jpg

   在“一园两中心”,全体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位于市民中心广场的科技馆、图书馆和规划馆。

在科技馆,同志们饶有兴趣地零距离接触科学、了解科学,感受科学的神奇力量和科学给人们生活带来的便利。在图书馆党建书库前,党员同志手捧书籍,共享“悦”读,共浴书香,在书香中丰盈生活,在阅读中提神振气。在规划馆,同志们观看了专题片《益山益水益美益阳》,参观了益阳市城市规划模型,深入了解了益阳城市总体规划阶段性实施成效及重大成就。同志们边参观边思考,深切感受益阳在城市规划建设和发展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

参观结束后,局机关党支部特邀了目前正在市信访局参加社会实践的清华大学第十三期研究生骨干研修班、湖南益阳支队党支部书记黄诗涵同学为全体党员同志上了一堂微党课。黄诗涵同学结合在市信访局参加社会实践的收获体会,以及自身的法学专业知识为大家讲授了《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中的信访工作》,赢得了大家阵阵地掌声。

党课结束后,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戴剑锋同志发表讲话。他指出,当前益阳经济正处于高质量发展关键期,我们信访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融入、积极作为,以信访工作质效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戴剑锋还就如何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压实信访工作责任,推动信访工作法治建设,加强信访干部法治教育提出了具体意见。

今年以来,市信访局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与创文创卫、社区服务、交通劝导、工作业务等的深度融合文章,不断砥砺党员初心,推进社会基层治理,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