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推动全市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3-06-30 15:26 作者: 来源:市信访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月29日,全市信访积案化解专项工作暨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攻坚行动及其他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胡安邦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史尚篪主持。

胡安邦2.jpg

会议指出,上半年信访形势总体稳中向好,县市区工作质效稳中有进。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的关键之年。全市信访系统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的有关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坚持稳字当头、强化底线思维,夯实基层、提质增效,凝心聚力推动全市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胡安邦.jpg

胡安邦强调,要认清当前形势,找准短板弱项,加强排查调度,掌握工作主动,推动信访问题“事心双解”;要夯实基层基础,强化源头治理,深入践行“枫桥经验”“浦江经验”,坚持首接首办、接诉即办,提升县乡两级社会治理效能。紧盯重点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及时推动问题化解;坚持严督实导,强化责任落实、跟踪督办、责任追究,积极履行工作职责,全力破解信访难题,用心用情为群众排忧解难,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益阳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